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我省部署开展“百日维权活动”重点整治销售劣质煤炭行为
2016-01-27 19:2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记者 张隽珊)27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我省将部署开展“百日维权活动”,重点整治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煤炭行为。

  据悉,省工商局印发《“百日维权活动”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宣传贯彻落实新《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优化消费环境百日维权活动”。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把普及新《条例》与开展专项整治同举并重,重点整治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煤炭行为,依法查处取缔煤炭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无照经营的企业。对因严重违法被政府或有关部门关闭、取缔等符合法定吊销营业执照条件的煤炭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企业,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整治节日消费用品市场秩序,春节前夕集中检查与消费安全密切相关的节日消费用品、大气污染防护用品和洗染服务等经营企业,全区域排查,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整治违规服务行为,打击收取餐位费、开瓶费、消毒餐具费、包房最低消费等限制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

  2015年,全省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和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1.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72万元。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