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孕妇列车上要生! 哈站值班员120合力送医
2016-01-29 14:13: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9日讯 25日1时52分,一名乘坐佳木斯至北京列车的孕妇,在列车快到哈尔滨时突然出现产前症状,在列车乘务员、站台值班员和120急救医生的共同努力下,将该产妇送往医院。记者了解到,这名产妇当天2时许在医院诞下一名女婴,母子平安。

  25日零时18分,从佳木斯开往北京的1490次列车刚从绥化驶离不久,三车厢内的一名孕妇突然出现产前症状。1490次列车长王占军告诉记者:“我们是在列车快到松花江特大桥的时候才接到这名孕妇求助的,这名孕妇只有一人陪同,似乎有生产经验,当时在车上羊水已经破了。”25日1时52分,在6站台接车的站台值班员秦亮第一时间联系了1站台的接车值班员陈阳。救护车刚开进哈站1站台,陈阳马上带着120急救人员抬着担架从重点旅客通道飞奔至6站台,大家赶紧将孕妇抬上担架送下火车,并迅速送上救护车。

  28日上午,记者从120急救中心参与急救的李医生处了解到:“当晚我们将产妇送往哈医大一院急诊科,凌晨2时许,孕妇在哈医大一院生下一名女婴,母子平安。”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