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找准方向明确路径大力度推进工作努力探索煤城转型升级发展成功之路
2016-01-30 07:34: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找准方向明确路径大力度推进工作努力探索煤城转型升级发展成功之路

  陆昊参加鸡西代表团审议

  黑龙江日报1月30日讯 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鸡西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意见建议。

  徐昌伟、张常荣、王广跃、高启民、王善臣、韩玉凤、李健吾、刘艺轩、林秀芳等代表先后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理念新、路径准、感情深,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形势和问题透彻精辟,思路清晰,部署工作路径和措施具体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就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建设煤化工产业园、加快石墨产业发展、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发展特色旅游产业、落实产业扶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发表了意见。

  陆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回应大家提问,并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征求意见有关情况。他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政府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集思广益、发扬民主的过程,更是接受监督的重要过程,有利于保证政府工作方向少出偏差,工作路径更加务实有效。陆昊对鸡西市过去一年在煤城发展遇到严峻困难和挑战形势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是要进一步找准方向,明确路径,大力度推进工作,落实好“一都五基地”发展思路,着力解决市场经济意识不强、市场化程度不够问题,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从根本上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努力探索一条煤城转型升级发展的成功之路。希望一是在全省系统规划基础上,大力发展石墨产业,摸清矿产资源家底,选择好技术路线、商业模式和合作伙伴,高度重视技术水平与资本市场合作;二是大力支持龙煤集团打赢生存发展攻坚战,发展新产业创造更多的非公益类就业岗位;三是通过典型示范、宣传发动,积极推动农民创业增收;四是做好兴凯湖旅游、湿地旅游大文章;五是强化金融意识,鼓励引导更多企业通过多种融资工具加快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专题】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