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建设法治政府为发展保驾护航
2016-01-30 09:03: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一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30日讯 发展环境的稳定要靠法治保障,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也必须依法解决。简而言之,法治政务环境是一种软实力和竞争力。

  政府是法治建设、法律实施的重要主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政府改革转型、建设法治政府、打造法治政务环境,能够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省政协委员王文明认为,优化发展环境,建设法治政府是极为重要的一环。他说:“法治政府自身建设对优化环境是起到根本性作用的。”王文明建议,领导干部应用法治思维想问题,使法治思维成为基本思维方式,说话办事先考虑一下是不是合法;用法治思维作决策,使决策的权限、程序、手段合法;对违反有关法律规定的要作出相应处罚,为保障维护好优良有序的发展环境做出自己的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行进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全国两会

【专题】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