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冰雪起“武” 黑龙江2000名武术爱好者户外竞技
2016-02-01 11:07: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 (记者 姜海涛) 1月30日下午,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省武术协会、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承办的太阳岛雪博会•2016年黑龙江省“四季之冬”武术户外展演大会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拉开帷幕。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七台河、肇源等地市武术协会组织所属武术馆(社)、俱乐部、辅导站以及院校和社会各界2000多名武术爱好者,分别在当地户外广场搭建同步互动平台,同时进行武术交流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参加本次演武大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只有6岁,年龄最大的80多岁,活动现场还吸引了外国武术爱好者同场献艺,共叙友谊。

  武术爱好者们凌冰卧雪,展演了我省民间流传较广的长拳、少林拳、形意拳、八极拳、八卦掌、螳螂拳、各式太极拳等拳术;刀术、剑术、枪术、棍术、软器械等器械;还有器械对练、徒手对打等项目。

  黑龙江省“四季之冬”武术户外展演大会是在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支持下,由黑龙江省武术协会打造的“四季之春”、“四季之夏”、“四季之秋”、“四季之冬”群众性武术户外运动品牌赛事之一。其中“四季之冬”武术户外展演根植于龙江的寒冷气候和冰雪环境,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与龙江独特的冰雪文化、体育文化、户外休闲文化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王宏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