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博物馆举办多项互动活动迎新年 赏民俗品年味看猴展
2016-02-02 08:11: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雨桐 董元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1日上午,“黑土地上迎新春,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博物馆内举行。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及木版年画现场制作并免费赠送;龙博剧社《财神爷遇上圣诞老人》演出;第六届手工彩灯作品的征集、展示及评比活动;猜灯谜、送福字、送文化纪念品;锔瓷技术展示;手工剪纸、手工糖人、手工爆米花及制作棉花糖和糖葫芦等传统民俗技艺;蒙古歌舞展示;外国友人制作食品及文艺展示等多项活动同时举行。

  当天展出的《申猴朝岁———丙申新春猴文物图片联展》深受小朋友喜欢。展期为两个月。此次,省博物馆充分利用木版年画向广大观众展示了龙江八大怪中的三怪“窗户纸糊在外”、“大姑娘叼烟袋”和“养活孩子吊起来”,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让观众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