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警方提醒市民 烟花爆竹“脾气大”咋买咋存有讲究
2016-02-03 08:09: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松 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3日讯 哈尔滨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携带、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时要以安全为前提。

  购买烟花爆竹“三注意”:一是要注意购买烟花爆竹的场所和摊位有无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要到正规专营场所购买。二是要注意选购药量相对较小的C、D两个危险等级较低的产品种类、等级的烟花爆竹。三是购买或燃放前要注意观察产品外观,要有完整、清晰的产品名称、产品合格证、制造商或出品人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或批号)和燃放说明等等。

  携带、存放烟花爆竹“四知道”:一要知道严禁携带烟花爆竹搭乘火车、轮船、飞机、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也严禁在托运的行李、包裹、货物和邮寄的邮件中夹带,或者伪装、伪造品名进行运输。二要知道临时存放烟花爆竹,应装入纸箱或木箱放置于没有烟火的闲屋或阳台。三要知道烟花爆竹要轻拿轻放,不要拖、拉、摔、摩擦等。四要知道阳台、平台、屋顶、天井上及建筑物旁的可燃物要清理掉。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