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认真贯彻省“两会”决议要求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2016-02-03 08:55: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陆昊在省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省“两会”决议要求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黑龙江日报2月3日讯 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安排部署贯彻省“两会”决议要求的有关工作。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任务和民生实事进行了分解。

  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省政府部门和市地政府要深刻理解并实践好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充分认识到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是制度性监督,政协的协商民主是制度性安排。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修改过程中,先后9轮征求意见建议321条,采纳188条。政府部门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既是集中各方面智慧、充分发扬民主的过程,更是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过程。政府部门的同志要虚心听取意见、勇于接受监督,认真采纳、落实人大、政协提出的整体性意见,提高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陆昊要求,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宪魁同志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认真梳理思考“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促进我们改进工作;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特别要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的各项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陆昊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各部门、市地付出了艰苦努力,也付出了代价,仅水利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两个领域因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和违规违纪被省监察厅问责的干部就有108名,我们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今年全省各项工作任务仍然繁重,各地各部门要迎接挑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实干苦干。一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二要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的各项决议、工作部署,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深度和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很好地坚持抓住重点、抓住突出问题。四要发挥省政府班子和省政府组成部门的带头作用:带头转变思想观念,各部门梳理出具体表现并提出解决措施办法;

  带头坚持原则,触碰实质性矛盾,强化管理,各部门梳理出管理中最明显的问题和实质性矛盾;带头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竞争意识;带头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五要强化统筹协调,减少不必要的陪同和陪会,提高工作效率。

  省政府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各市(地)政府(行署)及绥芬河、抚远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