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创业园”支起梧桐树 “孵化器”引得学子来
2016-02-03 10:49: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 (记者 张鹭)自今年5月我省出台《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意见》以来,省科技厅在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激发社会创造新动力的工作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已全面启动,已清理出3.75万平方米非办公资产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建立了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

  工大小伙的“机器人炒菜机”。

  为了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培育一批高技术含量的科技型企业,我省出台了《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科技企业培育和孵化;依托理工大学科技园建设小微科技型企业孵化基地。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力争用三年时间,使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达到100家,完成千户科技型企业培育任务。

  记者从省科技厅科技园区管理处长李力处获悉:目前,我省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已达108家,孵化场地面积约290万米,在孵企业达到3000余家。在2014年度7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统计数据中,国家级孵化器11个,省级孵化器33个,其他类孵化器28家;2014年新增科技型企业500家,大学生创业基地6家,大学生创业企业156个。

  据了解,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和佳木斯等5个高新区已提供20万平方米的场地用于科技企业孵化;大学科技园全部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给予了免房租优惠,大部分孵化器对于发展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入驻施与了减租政策。

  哈工大“多种果蔬自动分选设备”。

  在政策资金支持方面,2014年哈尔滨市仅在应用技术研发与开发资金中就拨款1230万元,对新晋级为国家级孵化器类项目、新晋级为市级孵化器类项目、市级以上孵化器能力提升类项目、孵器培育类项目和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类项目给予专项支持。

  此外,为推动黑龙江省计算中心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省内8所高校的计算机学院联合建立了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对有明确创业意向的高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提供一定期限的创业实训。

责任编辑:张微

【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