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绿色通道”“政策红利”激发大学生创业活力
2016-02-03 10:51: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 (记者 张鹭)据了解,自今年5月我省出台《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意见》以来,黑龙江省工商局按照省政府要求,从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绿色通道”、优化登记注册服务、推进企业“四证合一”登记制度等方面着手,降低大学生创业准入门槛,用改革红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飞鱼洗衣”互联网店黄学。

  1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工商局获悉,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行政服务大厅(登记注册大厅)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创业绿色通道”标识,在绿色通道的登记窗口增设了优惠政策及申请流程等公示内容。据了解, “绿色通道”,实行手续齐全马上办、手续不全指导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紧急事项延时办,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开业指导等高效便捷的优惠政策。

  此外,省工商局宣传处迟主任说,我们鼓励支持大学生在“互联网+”、旅游文化时尚产业、健康养老等服务业、绿色食品营销、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等行业和领域创新创业,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

  据悉,自2015年7月1日起全省统一实行“四证合一”登记制度以来,共发放了6896个“一照四号”营业执照。企业在申请设立时,只需填写一份登记申请表格,由登记注册窗口统一受理登记、审查共同登记事项。自收到企业登记申请材料的5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颁发“一照四号”营业执照。

  “聘爱”团队成员。

  “四证合一”登记制度,即将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合一,向企业统一颁发加载组织机构代码、纳税人识别号、社会保险登记编码的“一照四号”营业执照,不再另行颁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

  另据了解,为降低大学生创业准入门槛,工商局取消了对公司出资条件的限制性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注册资本实行实缴的行业外,其他公司注册登记已不再提交和审查验资报告并且暂停征收了企业注册登记费及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

责任编辑:张微

【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