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提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2016-02-04 09:28: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4日讯 3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提出,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充分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据介绍,2015年是我省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进步较大的一年。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展开,全省法律服务行业通过担当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咨询、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式为全省经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全年共办理法律服务事务92.7万件。依托企业建立安置帮教基地93个,安置率达到74%。全省有33个单位被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单位,818家基层单位被命名为省级基层民主法治单位。《黑龙江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获得省人大通过,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我省以司法行政机关为主体的司法鉴定统一管理体制的确立。

  会议提出以惩罚和改造罪犯、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为主线,加快完善统一的刑罚执行及戒毒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关联度和耦合性,形成合力,更有效地预防和打击犯罪;以大力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加快构建完备的法律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