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68岁老人住护养院臀部被大面积烫伤》连续报道 道外民政局认定护养院负全责
2016-02-05 10:42:1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护工帮老人换尿不湿

  东北网2月5日讯 从2日开始,本报已经连续3天报道了黑龙江省爱心护养院护工不小心用热水将院内老人烫伤一事。今天,老人的儿子梁先生打来电话表示,老人被烫伤的创面已经开始结痂,意识也已经逐渐好转。作为黑龙江省爱心护养院的主管部门,哈市道外区民政局针对老人被烫伤一事,认定护养院应该负全责。

  梁先生说,4日,他母亲会阴部被烫伤的皮肤已经开始渐好,个别部位已开始结痂,幸运的是创面并没有出现溃烂。另外,老人的意识已经开始逐渐好转,如果创面疼了就会喊,不疼就不会喊了,吸痰的状况也有所减少。

  据哈市道外区民政局社区建设科田科长说,4日上午,他已经与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相关负责人针对此事进行了核实和了解,护养院应对此事负全责,而海员总医院方面也表示将积极配合老人的后续治疗。黑龙江省爱心护养院的相关手续是他们发的,但当时是省里相关部门直接批下来的,他们只负责发手续,对护养院起到指导的作用。

  梁先生说,他将母亲被烫伤一事反映给了道外区民政局后,田科长向其表示,社会事务科在医疗纠纷上有帮着协调的职能,目前老人仍以治病为主,将来会帮着老人家属和护养院之间对赔偿问题进行协商,如果将来协调不成,梁先生可到法院起诉护养院。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