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铁“年货班列”丰富边陲百姓餐桌
2016-02-06 09:23: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6日讯 连日来,每天满载节日物资的X405次货运班列在滨江站发车,向大兴安岭深处漠河方向开去,将春节物资运送到大山深处。1月份,以“年货班列”为代表,哈尔滨铁路局货物快运日均发送10956吨,环比增加1105吨。其中,有25天突破10000吨,1月21日完成16430吨,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随着春节临近,人们对食品、服装、日用品等节日生活物资需求日益旺盛。地处我国北部边陲的大兴安岭及呼伦贝尔地区路途遥远,冰雪天气道路运输不便,运量受限,物流成本高。针对这些问题,哈尔滨铁路局开行“点对点”货物快运班列,全天候、大运力、低运价、节能环保的运输优势,有效缓解了因冰雪天气导致公路货运阻塞、停运等问题,每天把各种节日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我省及蒙东各地区,丰富了偏远地区人民群众餐桌。

  “年货班列”采用客车模式开行,列车最高时速达到120公里,从哈尔滨开往漠河,途经大杨树、加格达奇、小杨气、图强等29个林区小站,1100多公里的路程20个小时便可到达。新鲜的蔬菜、水果、水产以及日用品等节日物资乘快运班列,夕发朝至即可送达林区百姓家里,蓝莓果汁、木耳蘑菇等山里特产搭乘这趟班列走进龙江乃至全国百姓的餐桌。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