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青少年上冰雪 “冷”运动在北安校园“热”起来
2016-02-10 22:46: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耿天凤 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耿天凤 记者 李楠)日前,笔者在北安市兆麟小学校园内看到,在光滑如镜的冰场上,一群青少年学生穿着滑冰鞋,或独自滑行,或结伴比拼。他们精神饱满、勇气十足、全力以赴,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快乐和魅力。

  一位陪孩子来滑冰的家长对笔者说:“我是外市县回北安父母家过年的。这三四年,北安教育变化真大,新建和改造了很多教学楼,操场也硬化了,还铺了塑胶跑道。今天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我还是想让孩子来练习练习滑冰,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在我们当地,孩子根本玩不着。”

  据了解,笔者在兆麟小学看到的场景只是北安市青少年冬季户外体育活动的一个缩影,在该市的北安八中、铁东小学、通北一小、通北三小等其他很多学校校园内也随时可见滑冰、抽冰尜、踢雪地足球、跳绳等户外体育活动。该市的广大青少年在冰天雪地中尽情享受北方独有的运动盛宴。

  近两年来,北安市坚持“资源共享、就近使用”原则,要求具备条件的城乡学校浇筑冰场,并向中小学生和社会全天免费开放,提高冰场利用率。2014年,有7所中小学校浇筑了冰场。2015年12月24日,该市举行了以“激情冰雪、助力冬奥”为主题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冰场浇筑学校达到13所。各校在加强防护设施建设和学生安全教育的基础上,纷纷举行启动仪式,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利用体育课、课余时间和寒假到户外进行冰雪活动。部分学校还成立了速滑队、雪地足球队,并经常邀请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和市体校的专业教练进行教授和指导。目前,冰雪活动在北安市校园内蔚然成风,并持续升温,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喜爱。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纵深开展,吸引和带动更多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活动,强身健体、陶冶性情、弘扬文化,该市还将于3月上旬举办全市中小学速滑比赛。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