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图说】惊艳了的时光 古城宁安带你“穿越”过春节
2016-02-11 08:39: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关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 (记者 关虹) 千年古城遗址,百里山水画廊……宁安是黑龙江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第一个文化县。穿梭在古城宁安的街巷之中,感受时代的变迁和历史的积淀,仿佛时光真的在倒流。

  车已驶入宁安古镇收费站,大年初四,请跟随我的视角,一起去领略宁安古城的韵味,聆听它们的故事。

  在清代宁古塔故地,现黑龙江省宁安市宁安镇的西南角坐落着一个青砖青瓦的二层小楼,它就是黑龙江省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清代望江楼。


  这座登楼远眺可极目十里长江的两层小楼,整个建筑古色古香,处处展现清代遗风。小楼的木雕、彩绘、砖雕等建筑工艺都十分考究,技艺精湛、精美绝伦。

  这座承载了近现代宁古塔沧桑历史的小楼,默默地守望着川流不息的牡丹江水,无言的述说着百年来的时代变迁。


  马骏纪念馆坐落在古城宁安的带状公园之中,于1995年6月落成,总建筑面积1283平方米,为三层楼仿古建筑。2004年被国家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戍守边疆的清代名将和流放宁古塔的文化名人。


  看着人们三三两两地穿行在古镇的江滨公园,曾经的历史沧桑随着时光流逝沉醉于浓郁的人文中。

  张闻天工作室是张闻天同志在宁安期间的工作地,是一座独立的四合院。张闻天工作室占地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560平方米。该建筑是1895年由宁安本地富商孙彦卿建造的,清末民初的建筑风格十分鲜明,是目前宁安境内保存最完好的四合院之一。


  小院青砖瓦舍、雕梁画栋、清静幽深,融江南、中原和宁古塔地区建筑艺术风格于一体。

  沿着风干的墙皮去触摸历史,无声的影像在这里静静的流淌。


  逛古街牌坊,寻古镇记忆。

  大石桥是古城宁安最美丽的寻幽揽胜的去处。大石桥背山面水,后有鸡鸣山,前临牡丹江。全长25米,宽4.5米,高7.3米。


  宁安大石桥始建于1634年,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1922年重修,为黑龙江仅存最古老的石拱桥。

  整洁的工农兵大桥,烫金的大字,些许的行人,美丽的夕阳,映照在美丽的牡丹江畔,带给古城宁安的是宁静、和谐与安逸。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