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环卫工人:马路上坚守岗位“过大年”
2016-02-13 12:35: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彭佳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记者 彭佳丽)春节假期,冰城的环卫工人无一天休息日,为了城市的整洁,他们依然奋斗在工作一线。

环卫工人清除堤后积冰。东北网记者 彭佳丽 摄

吴队长凌晨出勤。东北网记者 彭佳丽 摄

  吴国琪今年50岁,是哈尔滨市道里区城管局清洁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大年初五,哈尔滨部分路面结冰,当天晚上吴队长像往常一样接到了第二天凌晨出勤的通知。初六凌晨4点,天还没有亮,吴队长已经在赶往单位的路上。到达单位后她开始对二中队各工种做出全天工作分配:制定清扫路线和清洁重点,叮嘱司机保证行车安全等。

环卫工人清扫鞭炮纸。东北网记者 彭佳丽 摄

  凌晨5点,吴队长带领部分环卫工来到友谊路公交首发站收拾垃圾和鞭炮纸,采用人工清扫和压缩车统一收集的方式,对整条友谊路逐一清扫。上午重点清理残冰积雪,并随时注意清理街边垃圾。 

  谈到春节假期的休息计划时,吴队长说:“环卫工是全年无休的,冬天清雪时要凌晨2点前出勤,夏天要凌晨4点出勤,除了中午换班时间,有时都没有时间吃早饭和晚饭。我们中队负责的友谊路,处在游客密集的旅游区,是哈尔滨的门面,所以我们工作更要仔细”。吴队长的丈夫是一名环卫工,儿子也奋战在道理环卫一线上。她说,当家里人大年三十晚上吃团圆饭,等着迎接12点新年钟声的时候,自己却已经入睡了,因为第二天凌晨她依然要出勤。为了保证工作效率,她必须要保证睡眠,对此觉得愧对于家人。对于吴队长的工作,她的家人都十分理解。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2016龙江人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