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白衣天使的坚守只为病患过一个“暖心年”
2016-02-13 14:26: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宏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记者 王宏君)大年初五,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糖尿病科一位叫刘悦的“白衣天使”,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

刘悦在处置病患。

  12日一大早,刘悦就接诊了一位酮症酸中毒的患者,这是糖尿病里最严重的急性并发症,必须尽快输液,还需不停的监测血糖、血酮以及血气的相应指标。接到病患后,处于发烧、扁桃体化脓状态中的刘悦,不停地穿梭于病房、护士站、治疗室之间。直到下午四点左右患者病情基本平稳,刘悦才吃上一口早已冰凉的午饭。

  刘悦告诉记者,她们的工作时间是从早8点到次日早上8点30分,连续工作,工作强度很大。刘悦说,每当看到病患及其家属微笑,就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在新春佳节里没有什么比让病患过一个暖心年更重要的。

  刘悦还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过节期间切记拒绝暴饮暴食、大鱼大肉,胰岛素正常打,药正常吃,不要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2016龙江人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