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白鲸饲养员的新年假期
2016-02-13 18:16: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记者 包海多)当所有人都在为新年团圆而欣喜忙碌时,总有一些平凡人默默坚守岗位。春节期间,记者走进了哈尔滨极地馆白鲸驯养师臧明月。

早晨8:45 白鲸驯养师臧明月已经在饵料间开始为她的白鲸宝贝处理饵料。

9:10 臧明月来到了白鲸生活区,为白鲸投喂第一餐的饵料。

臧明月带的动物叫”米拉“,是一只雌性白鲸,生性活泼、聪明。

  哈尔滨极地馆作为哈尔滨特色旅游景点,新年期间依旧对外营业,因此多数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都不能休息,新年期间,迎接国内外游客,为大家呈现精彩的极地动物表演。


每次喂完鱼,”米拉“都会凑过来亲亲臧明月。

时间来得及,臧明月还会跳下水陪米拉玩一会儿。

每次离开白鲸池,驯养师都需要对环境进行消毒。

早晨10:00 臧明月带着她的伙伴米拉开始了第一场表演。

  臧明月是白鲸特级驯养师,已经不记得有多少个新年是和白鲸宝贝一同度过了,今年农历初五,臧明月和往常一样起早来到极地馆,更换好潜水服开始清理擦洗白鲸池塘,为今天的表演做准备。随后为白鲸宝贝准备新鲜的鱼进行哺喂,随后和白鲸在一起为千千万万游客,进行一场又一场的表演。


这是她们最新的表演动作“一箭倾心”。

海洋之心,臧明月来到哈尔滨极地馆3年的时间,已经做过100多次“海洋之心”。

臧明月带着她的白鲸宝贝为大家送上新年里的“天使之吻”。

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多人的手机里都有她的照片,她也成为了很多游客欢乐记忆的一部分。

  臧明月说,工作每天都在重复,但和白鲸的情感却在一天天发生改变,特别在驯养期间,白鲸非常聪明,敏感,慢慢习惯和依赖人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多年来,臧明月和白鲸米拉、尼可拉已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从海洋之心到天使之吻,再到天使之音,每个奇迹都让臧明月感到骄傲和欣慰。虽然新年假期不能和家人在一起度过,但多年来白鲸宝贝早已成为了自己的家人,和白鲸在一起给更多人带来笑声,新年也显得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16龙江人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