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人在海外过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年
2016-02-13 20:04: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记者 吴琼)农历新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节日,对于身在海外的游子虽然没有特定的假期让他们“过年”,可是这“年”还是要过得地地道道。

外国友人与华人一起参演小品。图片由刘子懿提供。

  刘子懿,一个地地道道的哈尔滨姑娘,在美国华盛顿从事基础医药研究工作。这是她在美国度过的第三个新年。与前两个新年在工作中度过不同,这一次她和很多在美华人参加了“华府华人学者”猴年春节联欢晚会共同迎接猴年的到来!

“华府华人学者”猴年春节联欢晚会现场。图片由刘子懿提供。

  晚会上有穿着汉服表演的舞曲“礼仪之邦”,童声合唱“读唐诗”,一首冰糖葫芦更是年味十足。还有逗趣的小品表演,外国友人也参与了演出,各式民族舞蹈表演和乐器表演中间穿插的抽奖环节为晚会增添了不少紧张刺激的气氛,三轮抽奖后,红包和礼品都一一尘埃落定,这每个小小红包满载了新年的祝福。晚会组织者,还为到场观众准备了可口的家乡菜。刘子懿本人也参与到了组织者的队伍,为演职人员发放盒饭。

  刘子懿说,能在异国他乡跟很多同胞一起过年真的很温暖。大家增进感情,共叙乡情,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更增进了外国友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16龙江人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