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主持会议 专题研究三江连通工程规划工作
2016-02-15 07:54: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5日讯 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三江连通工程规划工作。

  省水利厅汇报了三江连通骨干工程规划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单位发表了意见。陆昊指出,在水利部等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水利系统做了大量基础性前期工作,为正式向国家申报三江连通工程奠定了重要基础。三江连通工程对于推进龙江农业现代化、巩固国家重要水稻生产基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我们要看到三江平原目前大量使用地下水的水稻生产方式不可长期持续,看到应对自然灾害特别是旱灾的能力亟待提高,看到建设亿亩高标准生态农田、以稳定的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实事求是,系统考虑,把握节奏和要害,加快推动三江连通工程规划编制工作。

  陆昊强调,重大工程项目的论证,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由传统的注重技术经济分析转变为技术经济和生态分析并重,在某些方面要把生态分析摆在前面。对于涉及几百亿投资的重大工程建设,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既要看到重大意义,听取正面意见,也要注意听取不同意见,努力优化方案。

  会议决定,由发改部门牵头,水利、环保、交通、农业、林业及农垦等相关部门和系统参与,共同编制项目建议书。

  郝会龙、吕维峰,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佳木斯、双鸭山、鹤岗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强锐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