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西客站附近供水管线出现漏点 供水集团正在排查
2016-02-16 10:07:5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佳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由于近日哈尔滨温差变化较大,导致管线热胀冷缩,14日,哈西客站广场后方绥化路附近一处直径1400毫米重力流供水管线出现漏水情况。目前,哈市供水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排查漏点,一旦发现具体位置将连夜抢修。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尔滨西客站后身广场看到,一座检查井内不定时地往外返出大量清水,由于水流一直往外返,导致周围已经形成一个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冰场。哈市供水集团管网抢修维护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排查漏点。

  据在现场指挥的管网抢修维护分公司夏经理介绍,14日早上8点,巡查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哈西客站后身广场有一处检查井往外渗水,上午10时,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到达现场之后,我们发现返水的水流很大,经过排查发现是直径1400毫米的主干线有漏点。”夏经理说,地下是两根供水管线,暂时还不确定是哪根供水管线漏水,同时由于井内积水很多,不利于排查漏点,目前只能在井内放入四根抽水管线往外抽水,等到水抽净之后再根据流水方向确定漏点大致位置,再关闭阀门进行维修。

  据了解,此处两根供水管线涉及到哈市道里、道外和南岗区学府路等地的供水,一旦确定漏点进行维修,上述地区将会出现停水或水压降低的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哈供水抢修人员已经连续作业30多个小时,15日晚还将连夜排查漏点,一旦发现立即抢修,保障市民用水。

  哈尔滨供水大事记

  2000年

  哈市决定开辟第二水源,经过多次实地考察、23次反复论证,最终选定磨盘山为哈尔滨的第二水源。

  2003年4月

  磨盘山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06年9月30日

  第一条176公里的输水管线全线贯通。

  2009年10月12日

  第二条输水管线贯通,两条输水管线日供水总能力为90万立方米。哈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等主城区市政供水管网内已经全部是磨盘山水。

  2013年4月15日

  哈尔滨市第二供水“生命线”松平输水管线暨顾乡加压泵站工程开建。

  2014年年底

  哈市启动了松花江水源工程。

  2015年年底

  哈市决定对江南主城区老旧二次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并将设施建设、管理、维护责任从社区物业分离出来,全部交由供水企业直接管理。

  另外,预计2016年年底,哈南、哈西、松北、呼兰区域将全部饮用松花江水,江南、江北双水源供水格局形成。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