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保障房建设项目资金安排和房地产库存化解工作
2016-02-17 07:44: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7日讯 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安排和房地产库存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立并践行协调发展、共享发展理念,在近年良好发展势头和工作基础上,继续把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任务完成好。有关部门和地市要做好资金需求测算,深入研究资金来源和筹集方式,与国家部委及金融机构充分汇报沟通,尽最大努力争取支持。要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履行好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筹集政策性贷款,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减少交易环节和交易成本,降低融资成本。要提前做好承建企业竞争性招标和大宗建材集中采购,控制建设成本,靠市场化机制节约建设资金。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要求部署。有关部门要把握房地产具有居住性需求与投资性需求相结合的属性,做好我省房地产总需求与总供给结构变化分析,特别是各地市2015年末房地产库存总量与年度销售量之比的数据变化分析,准确把握走势变化。下一步要密切关注国家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新政策,深入研究有关措施。一要研究完善包括公积金使用等购买商品房政策,鼓励政策要面向所有购房者,相关政策措施要鲜明、简化、易操作。二要利用存量房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给予专业租赁公司、房地产企业一定鼓励政策。三要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打通棚改回迁安置和存量商品房通道。四要及时准确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布我省房地产供需方面的信息,根据贷款利率和销售周期变化,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营销策略。五要采用市场化方式规范带有福利性质的住房建设。六要组织省内有关地产商赴国内目标市场开展商品房营销,大力推介龙江夏季候鸟式养老卖点。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中省直有关单位和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