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狠抓安全生产杜绝事故隐患
2016-02-17 09:02: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7日讯 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佳木斯市从2015年12月下旬开始至2016年2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佳木斯市采取企业自查、部门检查、政府督查、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重点行业领域,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旅游安全、学校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其他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生产、经营行为,推动企业进一步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

  据了解,为确保安全检查不流于形式,该市对检查对象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过去历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实行回头看,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要依法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对检查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要通报全市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群众举报的安全生产隐患一经查实,给予适当奖励;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