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新增耕地面积15.1万亩 “藏粮于地”保安全
2016-02-17 09:26:3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尹伟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7日讯 齐齐哈尔市高度重视农田保护开发,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让全市农业用地有了新增加,黑土地农田面积的增加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绿色循环发展,为保障国家大粮仓的粮食安全,增加了重要的“砝码”。

  在发生国际危机时,一旦国外关闭粮食出口的大门,就会引发粮食供求是否平衡的问题,这也是国家一直强调保障粮食安全问题的关键所在。作为国家的大粮仓、中央大厨房,齐齐哈尔市担负的粮食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在土地开发过程中,齐齐哈尔市不但避免破坏耕地或永久性占用耕地,而且全力推进土地整治项目,开发土地新资源。2015年,泰来县实施了引嫩灌区泰来县胜利蒙古族乡和江桥蒙古族镇土地整治项目、东兴灌区泰来县大兴镇阿拉新村等三个村土地整治项目、洪家灌区泰来县克利镇水上村等五个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规模11851.71公顷,项目总投资1.48亿元。为了能够使土地整治工程项目按照设计标准和施工合同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泰来县国土局积极与项目区所在地的乡镇政府、村委会联系,协调项目占地、用地矛盾关系。土地整理中心还分别在三个灌区项目区成立了指挥部,并派出专人进行现场监督管理,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坚决避免因赶工期而降低质量标准,确保将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像泰来县高质量完成土地整治项目一样,全市有土地整治项目的县区都全力以赴推进这项工作。目前,全市共完成土地整治项目47个,总建设规模148494.8公顷,合222.7万亩,新增耕地10036.7公顷,合15.1万亩。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