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全面部署今年政法工作
2016-02-18 09:45:22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陆营 唐国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8日讯 2月17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政法工作要求和市委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6年全市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杜吉国在会上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华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史衍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对全市政法工作做出的批示。在批示中,张晶川对全市2015年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2016年全市政法机关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创新社会管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法治绥化、平安绥化、和谐绥化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政法综治维稳等组织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建立健全社会风险研判、预警、防范和化解工作机制,要以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为主线,着力防控政治安全、暴力恐怖、社会矛盾、金融和网络安全风险,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抓落实,补短板,破难题,推进平安绥化建设,提高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优化经济发展法治环境,组织推动法治绥化建设。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政法部门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协调配合。对因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导致出现重大不稳定问题、群体性越级非访、恶性治安案件和造成群死群伤公共安全事故的,依法予以“一票否决”。

  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直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市直综治维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公检法司“四长”、综治办、维稳办、防范办、涉法访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