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运管处夜查出租车市场
2016-02-19 09:43:4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9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和营运秩序,杜绝出租车挑客、宰客、拒载等行为的泛滥,16日晚,市运管处组织稽查支队20多名执法人员,对“两站”广场(齐齐哈尔火车站南站、齐火车站)的出租车违规停靠、不按计价器收费等违规行为进行突击查处。当晚,共查扣违规车辆13台,有效净化了出租车营运市场。

  据介绍,进入冬季以来,市运管处开始对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进行全方位整顿,针对借风雪等恶劣天气宰客行为均被重罚,发现拒载、挑客、不按计价器收费、不文明服务等违规现象同时予以重处。整治行动为期三个月,将于本月底结束。期间,执法人员通过明察与暗访结合的形式,加大对不使用计价器、故意绕道等行为;未取得出租车从业资格证,不持证上岗的客运经营行为;车容车貌不规范和出租标志不全的行为的整治力度,努力为乘客提供和谐、规范的乘车环境。

  当晚的行动中,有13台出租车在待客站点违反运营秩序,依据《齐齐哈尔市市区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对驾驶员实施停业7天培训学习处罚。以上驾驶员在学习结束考试合格后,还将去火车站协助执法人员执勤,监督同行的经营行为。据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除了在火车站及设有出租车专用候车通道的路段实施常态化检查,市运管处还将不定期地对出租车违章运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尤其是加大夜间稽查的力度。对不按相关规定营运的出租车进行严肃处理,坚决杜绝拒载、不按计价器收费、索要高价等违规现象。

  在此提醒广大乘客,“打车”遭遇不合理现象时,应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权,大部分市民被拒载后往往选择忍气吞声,这样容易助长出租司机拒载挑客的气焰,乘客在遇到这些不合理现象时,可拨打2221834投诉。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