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加强高水平有特色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将龙江冰雪旅游资源转化为冰雪旅游产业
2016-02-22 07:27: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2日讯 出席2016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龙江之夜”活动后,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与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副省长孙尧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调研。陆昊强调,要加快推进亚布力东南坡新雪道和亚布力机场建设,以龙江独特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冰雪景观和多年积累的滑雪品牌为核心,补充多种冰雪活动,辅之特色餐饮和文化活动,努力把冰雪旅游资源变成高水平、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陆昊首先来到新亚布力滑雪场雪具大厅、雪场,与当地及来自新西兰、韩国的外籍滑雪教练、参加滑雪冬令营的小学生交流,了解雪场建设、滑雪教练教学和滑雪冬令营情况。他说,雪场辅助设施要简洁实用,功能完善。教练教学是滑雪旅游的重要环节,要制定相关流程和规范,把服务标准和收费内容向消费者明示,给消费者提供透明的阳光服务。在亚布力山地自行车公园服务大厅,陆昊说,要抓住北京举办冬奥会的机遇,开发各类冰雪旅游运动产品,组织和推介各种冰上、雪上活动,培育壮大冰雪体育产业。

  陆昊又来到度假区内的元茂屯民俗村和水上乐园,当听到春节黄金周期间度假区游客同比增长近70%、元茂屯民俗村住宿“一房难求”的情况后,陆昊很高兴。他说,前年我们改革了亚布力景区管理体制,提供了“三山联网”、滑雪计价收费一卡通便利服务,新建雪道和缆车索道,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去年又继续整合景区内资源,高水平规划建设景区景点、丰富旅游产品、加强和规范旅游服务,特色民俗村的布局、视觉、空间和色调既有乡土气息,又有很好的功能和服务,这些工作都是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成功案例。我们要认识到龙江虽然有宝贵的旅游资源,但资源不会必然变成产品,我们要运用市场化投融资机制吸引投资者,推动度假区内现有经营主体合作,高水平规划开发冬季旅游补充产品和依托良好生态条件的山地自行车、避暑养生度假、徒步森林浴等夏季旅游产品,满足广大游客的不同需求,努力把龙江的旅游资源变成高水平、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同时强化旅游产品营销,大力度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把亚布力打造成高品质冬季冰雪旅游和夏季生态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吕博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进行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