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齐齐哈尔、黑河获评全国“厕所革命”先进
2016-02-23 07:24: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3日讯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关于表扬2015年“厕所革命”先进市的决定》,对全国推进“厕所革命”成绩突出的101个先进市(区)进行表扬,我省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黑河市受到表扬。

  “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2015年1月,国家旅游局为进一步加快全国旅游厕所建设和改造,决定用3年时间,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等手段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据了解,哈尔滨市2015年新建和改建厕所110座,2016年将投入3000万元实施旅游厕所行动计划,以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和重点景区旅游沿线节点为重点,新(改)建旅游厕所166座;完善城市广场、休闲公园、商业街区、机场铁路的厕所设施。齐齐哈尔市2015年新建、改建、扩建旅游厕所82座,投资2441万元。截至2015年底,黑河市共投资2234万元,建设55座514个厕位旅游厕所,省旅游局已完成首批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