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记甘南县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廷
2016-02-24 08:5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4日讯 在46年的村党支书生涯里,付华廷倾力做一件事,就是带领甘南县兴十四村的父老乡亲走共同富裕道路,让这个当年荒原上“房无一间、地无一垄、树无一棵”的移民村,一步步迈进世人瞩目的现代新城镇行列。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百名好支书表彰命名大会上,年近古稀的付华廷毫无悬念地当选为百名好支书标兵。他身着灰色西装,戴一副花镜,站在台上发言时依旧精神矍铄:“我很感激、感恩党这些年给我的荣誉,我虽然快70岁了,还一身病,但我不服老,为了报答党的恩情,为了兴十四村发展和乡亲们的幸福,我只要还有一口气儿就要接着干。”

  回想起当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付华廷觉得很多事还历历在目。上任初期,为让乡亲们吃饱肚子,他四处凑钱到国营农场买羊、买猪、买牛、买马发展畜牧业。为发展机械化,当初因没指标买不到拖拉机,他就四处凑钱买拖拉机零件,用了一个多月时间,从省、市、县和双河农场背回来1000多个零部件,组装成全村第一台拖拉机,开垦了4000多亩地。为发展村办企业,老付坐硬座跑北京、跑上海、跑哈尔滨,饿了就啃大煎饼、渴了就喝卫生间的凉水……在他的带领下,兴十四村发生了巨变。老付发言时说了一句当下的流行的话:“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近年来,兴十四村大力发展现代大农业,引进产业化龙头企业,壮大第三产业,不断推进农村城镇化进程。如今,已经走上了一条农业现代化与城镇化相互协调、工业化与城镇化良性互动,农业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协调发展之路。

  2015年10月,兴十四村与福建省世纪之村集团和河北省刘现庄集团合作建设农村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农务和便民服务平台项目,并成立黑龙江兴十四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运用网络技术、信息技术,针对“三农”现实需求,构建一整套农村经济发展综合服务体系,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这一核心,着力塑造高科技有机农产品品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有机绿色健康农产品,同时也为发展农村经济、创造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提供综合服务。

  现在,老付的理念是不仅要使兴十四村农产品更多更快的进城,最终还要实现由原来的卖产品向卖生态、卖环境、卖安全、卖健康转变,打造全国有机食品第一村、有机食品专业村。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兴十四行

【专题】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专题】黑土地新英雄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