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8岁患白血病女孩除夕夜突发脑出血昏迷6天后醒来吃啥吐啥
2016-02-25 10:47: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5日讯 中国人过年讲究团圆,春节都是一大家人坐在一起吃饺子唠家常,但今年的除夕夜,来自七台河市茄子河区宏伟镇三合村的孙志平夫妇却是在哈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度过的。“馨然被查出白血病正在住院,除夕那天又突发脑出血人事不知,过年了,不能让孩子自己在那躺着,我和她爸就守在门外,一家人也算是团圆了。”

  孙志平告诉记者,从除夕到大年初六,孩子一直在昏迷,现在虽然醒了,但总是头晕呕吐,除此之外,等待她的还有痛苦的化疗。

  经常头疼发烧来哈后确诊为白血病

  24日,在哈市儿童医院血液内科6楼隔离病房内,27岁的孙志平正在给8岁的女儿擦汗。“馨然太虚了总出汗。”孙志平告诉记者,去年女儿总说头疼,还发高烧,一烧就是将近40℃,几次到当地医院检查也没什么结果,就说是神经性头痛。“今年1月12日,我们带孩子来儿童医院做了全面检查,查出疑似是白血病,后拿骨刺样本送北京检验,确诊为急性淋巴B型白血病。当时我们都蒙了,馨然才8岁,她将来还要上学、结婚……”孙志平哽咽地说,检查当天就办了入院手续,确诊后开始化疗。“有些药医院没有,需要自己买,已经花了8万多了。”

  一天吐七八次8岁馨然还不到40斤

  “叔叔好,我开学就升2年级了,好想回去上学啊。”躺在病床上的小馨然努力地抬头和记者说话,干瘦的小手上布满了针眼。

  “现在终于能说话了,除夕那天没把我们吓死。”孙志平说,2月7日下午,女儿突然说不出来话了,紧接着开始抽搐,医生检查说是脑出血,将孩子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一天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我们还有一个6岁儿子,奶奶看着,整天嚷着找姐姐。”

  “初六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后,孩子总说头晕,一天得吐七八次,吃啥吐啥,前几天检查还不到40斤。孩子总说要吃肉,可是脑出血吃不了啊,现在每天都得吃降压药。我就安慰她,‘等你病好了,妈每天都给你做肉’。”孙志平说,前几天丈夫回七台河筹钱了,现在她和妹妹轮流24小时照顾女儿,“馨然总说腿没劲儿,千万别留下什么后遗症啊。”

  做骨刺都没哭

  好心人捐4万余元

  据哈市儿童医院血液内科张为伟主任介绍,廉馨然患的是急性淋巴B型白血病,预后相对较好,一般经过两年半左右的化疗,治愈率可达85%,费用在20万元左右。“小患者2月7日突发脑出血,初步判断可能是脑血管畸形造成的,目前脑出血已基本被控制住,马上可以继续化疗。”

  “这个小女孩特别坚强,骨刺手术大人都无法忍受,可她硬是没有哭。”血液内科的医护人员说。

  24日下午,小馨然的父亲廉方生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们家都是普通农民家庭,平时靠打工维持生活,没什么积蓄,“村里给开了证明,乡亲、七台河红十字会和哈市的爱心市民都帮助了我们,捐款现在有4万多,真是太感谢大家了。”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宏伟镇三合村点长彭彩彬介绍说,村里一共有40多户人家,住在村里的才10多户,廉方生家女儿得白血病的事,村里都传开了。“他家正张罗着卖房子,就一个两间小草房,也就值几千块钱。乡亲们也没啥钱,你五十我一百的给凑了两千多块钱。”

  廉方生的发小、三合村村民孙立刚告诉记者,“小侄女得了那病,我给拿了500,再多也拿不出来了。”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