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履职尽责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科学编制“十三五”援建规划
2016-02-26 09:16: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6日讯 24日,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全面总结我省“十二五”时期对口支援工作,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援疆、援藏工作。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对我省对口支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五年,在新疆、西藏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和受援地区党委政府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西藏工作方针,大力推进新疆、西藏建设,使受援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极大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发生了深刻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工作方针正确实施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对口责任单位倾力援建的结果,也是前方援建人员辛勤努力的结果。

  对下一段工作,陈润儿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工作方针。去年,中央先后召开新疆、西藏工作会议,对做好新疆、西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省对口支援工作要以中央会议精神为基本遵循和总体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科学统筹编制“十三五”援建规划。要更加注重“讲实效”,因地制宜,不断提升援建项目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更加注重“惠民生”,着眼于改善民生、惠及民生、保障民生,为老百姓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儿;更加注重“利长远”,不断加大教育支持力度,提高受援助地区群众能力素质,为发展储备智力资源;更加注重“打基础”,不断稳固、夯实思想基础、观念基础、感情基础和产业基础,促进民族和谐与协同发展。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参与援建的市(地)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援建工作当作分内的事儿,主动对接需求、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要切实加强援建队伍自身建设。

  援疆、援藏两个领队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从严监督、管理、带好队伍,以大家的齐心协力把援建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为受援地区发展尽到一份责任。

  郝会龙要求,要做好“十三五”对口支援规划的编制上报,将国家要求、我省优势、受援地需要结合好,与当地“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对接,向基层、民生、重点地区倾斜,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要总结好“十二五”对口支援工作经验,做到“五个更加注重”,即:软、硬件并举,更加注重软件建设;经济、社会支援并举,更加注重社会支援;在做好基础项目的同时,更加注重产业项目建设;在做好对方所需支援项目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双赢项目;在做好经济、民生项目支援的同时,更加注重凝聚人心、民族团结工作。要切实加强资金、项目的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转,项目规范、严格、质量过硬。要切实加强援建队伍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抓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上,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和第二批援疆前方指挥部分别汇报了“十二五”时期工作情况和“十三五”工作安排;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省农垦总局等单位及牡丹江、佳木斯、鸡西市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微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陈润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