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我省组团赴广西广东推介主打7条旅游线路 诚邀“候鸟族”夏季来养老
2016-02-27 10:48: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7日讯 绿色健康,生态养老;大美龙江,养生天堂。日前,我省组织民政、旅游、农委等部门赴广西、广东等地推介候鸟养老,省政府副省长孙永波热情推介我省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优势和潜能。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国共有65万老年人到黑龙江养老、休闲旅游,逐渐形成了龙江夏季候鸟养老的品牌。今年我省更将推出七条养老旅游线路,服务夏季到黑龙江避暑养老、享受幸福的候鸟老人。

  “黑龙江是最适宜候鸟老人夏季养老的地方。”孙永波说,我省的绿色食品种植面积居全国之首,一些适老型绿色、有机食品能充分满足老年人健康饮食的需求。大森林、大湿地、大江大河,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健康养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知青文化、石油文化,我国唯一一个国际老年友好型城市齐齐哈尔的敬老文化,创造和谐和美的养老氛围。医养结合、龙医治未病等强大的医疗保健资源,为老年人乐享生活提供了有效保障。

  孙永波介绍,今年黑龙江将打造一批富有龙江特色的“候鸟养老小镇”、“候鸟老人之家”、北方夏季健康养老基地,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管,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各地候鸟老人的养老需求。我省从13个市(地)及农垦、森工系统优选了一批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城镇,以及60余所服务水平和质量上乘的养老服务机构,2016年将推出七条养老旅游线路,各城市或景区周边已建设有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地产,可供养老人群直接居住。

  欧陆风情休闲游线路:哈尔滨一地

  400多座保存完好的巴洛克、拜占庭和古典主义风格建筑传承了哈尔滨浓郁的欧陆风情,太阳岛、伏尔加庄园、东北虎园、极地馆、冰上杂技秀、北大荒生态园等旅游看点颇多,养老旅游地产遍布全城,使这里不仅成为黑龙江省旅游中转集散地,更成为老年游客夏季旅游的最佳目的地。

  温泉湿地养生游线路:哈尔滨—大庆—林甸—扎龙自然保护区

  大庆至齐齐哈尔一线地热资源丰富,泉水清澈,富含锶、溴、碘、偏硅酸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扎龙自然保护区为世界第四大湿地,中国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内湖泽密布,苇草丛生,全世界野生丹顶鹤种群不足2000只,扎龙就有近500只,成为丹顶鹤的故乡。

  镜泊候鸟度假游线路:哈尔滨—亚布力—海林—镜泊湖

  国家5A级景区镜泊湖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拥有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等地质奇观,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目前,“环镜泊湖候鸟养生养老联合体”正在加紧运作,周边百余家养老景区已连成一体,统一营销,统一接待,极大方便了老年群体的旅居需求。

  火山圣水康疗游线路:哈尔滨—五大连池—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俄)

  国家5A级景区五大连池位于我省黑河市境内,是著名的康疗旅游胜地。五大连池矿泉水属铁硅质重碳酸钙镁型低温火山冷矿泉,是世界三大著名冷矿泉中品质最优异的矿泉水。沿此线路,还可到有“中俄双子城”之称的黑河市参观,并过境游览布拉戈维申斯克,体验纯正的俄罗斯风情。

  华夏东极体验游

  线路:哈尔滨—兴凯湖—虎头要塞—珍宝岛—雁窝岛—千鸟湖—三江湿地—街津口—黑瞎子岛—哈巴罗夫斯克市(俄)

  以黑瞎子岛为核心吸引点,串联我省东部国境线附近旅游资源,其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都独具魅力。该线路横跨我省三个地级市,在湖泊、江河、湿地中穿行,尽览广袤的黑土农田和大机械化作业,还可参观赫哲族渔村,体验粗犷豪放的渔猎生活。

  森林深处畅爽游

  线路:哈尔滨—绥化—铁力桃山—伊春—五营自然保护区—汤旺河国家公园—嘉荫恐龙地质公园—萝北名山岛(嘉荫—名山段界江游)

  本线路横穿小兴安岭原始森林,品尝山珍野味,呼吸清爽空气,涤心洗肺,舒缓心境。汤旺河国家公园是我国首个“国家公园”,嘉荫龙骨山及恐龙博物馆是亚洲最大的恐龙遗址公园,在这里乘船顺流而下,尽览美丽的黑龙江风光,体验“龙江三峡”的壮阔。

  神州北极探秘游线路:哈尔滨—五大连池—加格达奇—北极村

  本线路是体验大兴安岭森林旅游的专享线路,可参观鄂伦春鲜卑旧墟石室——嘎仙洞,体验鄂伦春民族风情。往北抵达漠河县北极村,可以参观胭脂沟、林海观音等景区。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