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一个假期孩子花销两三千到上万元 旅游和上辅导班占大头
2016-03-02 09:01:1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一个假期,有的孩子花两三千元,有的花上万元,旅游和上辅导班占大头

  “寒假账单”掏空家长腰包

  东北网3月2日讯 新学期开始了,不少家长感叹,假期终于结束了,这也意味着家长的花销告一段落。那么,这个寒假,家长们给孩子花了多少钱?

  各种兴趣班,五花八门,一节钢琴课200元,一个10天左右的冬令营3000多元……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孩子假期的开销从千元到上万元的都有,外出旅游和上辅导班成为花销的大头,不少家长大呼开销大,负担重。一位家长吐槽,这个寒假,各种兴趣班已“烧掉”她两个多月的工资。

  上辅导班是开销大头

  账单:购书400元+辅导班1800元+游玩500元+看电影300元=3000元

  明明是小学五年级学生,这个寒假他一点没闲着,一有空,他就让妈妈带他去大庆书苑,挑几本自己喜欢看的书。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播出成语大赛节目,明明很爱看,还特意买了两本关于成语故事的书回家读。对于孩子买书,明明的家长特别支持,他们在这上面从来不限制孩子。

  “现在的孩子喜欢看书的不多,大多盯着手机、电脑,孩子能有一个好的读书习惯,会受益终生,我们特别支持,只要是他喜欢的书,我们都会给他买回来!”明明的妈妈对记者说,一个寒假,她给孩子买书花销400余元。

  相比上辅导班的费用,买书的费用简直不值一提。明明的成绩在班里属于中上等,看别的同学在假期都补课,他也着急,家长也怕孩子落在后边,因此也给明明报了辅导班,主要学习英语、数学和写作,这三门课,近20天就花了1800元,加上所需要的资料费用,达到1900元。

  假期除了学习之外,明明的家长还带孩子外出滑雪和泡温泉,花销大约在500元。

  “这个假期影院上映了不少适合孩子看的电影,对孩子来说可是件快乐的事儿。”小恒妈妈认为,看电影也是孩子获取知识的途径,像《三打白骨精》、《美人鱼》等电影,家长们都会陪孩子去影院看的。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