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雷锋”遍城乡 阳春三月暖人心
2016-03-08 11:23:23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史菁琳 姜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 “挥锹铲土、捡拾白色污染物、清理垃圾死角……”4日,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团市委组织动员全市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团员、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周”行动。

  当日,团市委机关干部、市青少年宫、市科技活动中心员工联合兴山区团委、区文明办共同来到兴山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60余名志愿者将为民社区居民楼后的垃圾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经过2个小时的清理,共清理垃圾4车。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宣传环保,希望大家不要乱堆乱放,积极配合社区清理整治。

  全市各基层团组织也在团市委号召下开展了各种志愿服务行动。市爱心车队联合东山区团委开展了义务劳动,爱心车队40余名队员一大早就来到东山区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街道。绥滨团县委、萝北团县委以关爱老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学生来到敬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包饺子,送上米面、药品等慰问品。工农区团委带领志愿者、团干部到贫困儿童家庭中慰问,送去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具,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做像雷锋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向阳区团委、南山区团委分别在向阳区红军办事处第五社区和南山区南岗小学开展以分享、学习雷锋事迹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为社区居民和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兴安区青年在团委带领下也开展了服务社区的卫生清洁活动。国网鹤岗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兴安四校开展帮扶活动,为学生们讲安全用电常识,市人民医院团委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为弱势群体提供爱心义诊。

  整个学雷锋活动周期间,团市委还将组织全市各行业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及全市各县区团组织持续开展包括爱老敬老、扶贫助困、义务劳动、爱心支教等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