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2015年牡丹江市消费投诉热点: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仍居榜首
2016-03-09 09:13:5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孙智淼 宋居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 2015年,牡丹江市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84件,解决1143件,投诉解决率为96.54%,涉案金额4153805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05667元。

  热点1 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仍居榜首

  家用电子电器类商品投诉250件,占投诉总量的21.11%。主要体现在售后服务拖延;产品责任界定问题;维修站点管理混乱,价格不透明。通讯产品主要表现为手机主板故障、通话有杂音、电池待机时间与宣传不符、功能失效等。

  热点2 服装鞋帽类质量问题不断

  服装鞋帽类投诉215件,占投诉总量的18.16%。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一是服装面料起球、掉色,洗后严重变形、开线等;二是皮鞋断底、断面、掉跟,鞋面脱色等。

  热点3 食品质量安全引人关注

  食品类投诉141件,占投诉总量的11.91%。食品安全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主要反映的问题是质量、安全、价格、虚假宣传等。

  热点4 家具材料是否环保令人担忧

  日用商品类投诉107件,占投诉总量的9.04%。主要体现在沙发、床、衣柜、书柜等家具有刺鼻的味道,影响了消费者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

  热点5 生活、社会服务类预付款消费有陷阱

  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99件,占投诉总量的8.36%。美容、美发服务和健身服务反映最多的是:消费者在预付款办卡消费时,商家不按照当时的约定提供服务;商家搬迁、更换店主不再继续提供给消费者预付卡服务;或者是由于消费者自身原因无法继续接受服务时,商家不给退款。

  热点6 汽车售后服务不尽如人意

  交通工具类投诉89件,占投诉总量的7.52%。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拥有量不断增加,该类投诉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主要表现为维修人员技术参差不齐,车辆多次故障仍不能排除,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

  热点7 房屋装修服务缺少标准难维权

  房屋及建材类投诉79件,占投诉总量的6.67%。主要集中表现在材料以次充好;交钱容易退货难;缺少相关的行业规范和标准。目前装饰行业标准和地方规章仍难以形成体系,尚未出台统一全面的装修房屋质量检验的专门标准,一些不法装修公司以缺乏标准为由逃避责任。

  热点8 伪劣农资坑农害农问题多

  农用生产资料类投诉34件,占投诉总量的2.87%。二季度农资农具投诉量有所上升,主要集中表现在种子掺假,农资市场以次充好,农药、化肥夸大使用效果、虚假宣传等。此外,个别农用车出厂时质量不过关,使用不久后发生性能故障,维修网点少,耽误农时,影响收成,给农民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

  热点9 电信服务投诉仍是热点

  电信服务类投诉21件,占投诉总量的1.77%。主要问题是申请容易安装难;办理宽带捆绑手机;网络出现故障维修缓慢;实际网速大大低于名义网速;宽带在增容提速过程中,存在运营商私自停机、乱收费等现象。

  热点10 公共场所安全存隐患

  公共设施服务类投诉3件,占投诉总量的0.25%。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营业场所存在安全隐患或设备设施有故障,经营者未采取足够有效的安全保障措施并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有些宾馆、旅店和餐饮娱乐场所管理不善,造成消费者钱物丢失,又不承担相应责任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