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尖山区九届纪委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2016-03-12 16:55:3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贾塞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中共尖山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日前召开。这次全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区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过去的一年,尖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明确了党委的主体责任是前提,纪委的监督责任是保障,进一步实现了“两个责任”的全覆盖,与全区62名科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书》,严格考核问责,将2015年度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纳入对区级各单位(部门)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向全区处级领导及区属各部门负责人赠阅《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180册。组织全区23名处级干部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全区开展了“学习党纪政纪法规,自觉依法守纪从政”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区科级干部240余人参加了“尖山区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规测试”,对测试成绩进行了全区通报。区纪委牵头举办了“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知识竞赛。

  强化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分别由区纪委副书记、常委带队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区属27家单位(部门)1-9月份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两次专项检查,下发了《尖山区纪委“三公”经费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在检查中发现七个方面的共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15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成立作风检查组,对区机关、学校、安邦乡及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岗履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21次检查,下发了7份《关于对机关纪律作风检查的通报》,全区通报批评55人次,其中党员30人。

  预防为主,加大关键节点的监督力度。抓住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子女升学等重要节日节点,及时印发了《尖山区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细则》和转发了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廉洁过好元旦春节的通知》,通过机关办公楼的液晶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形式对全区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节假日期间全区所有公车全部入库封存,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与区委组织部联合制定印发了《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和参加学子宴的通知》,要求有子女升学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本单位公示了不办“学子宴”承诺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聚焦主业,纪律审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理顺了区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把主要精力用于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业务工作等“主业”上来。紧盯违纪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环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问题,积极查找收集线索,坚持快查快结,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挑选多名业务好、素质高、专业强的人员调配到办案一线,集中力量开展案件查办工作。2016年尖山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强化党内监督,深入落实“八项规定”,挺纪在前,高举戒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惩腐,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