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阻碍交警执法 李某被拘留十日
2016-03-14 15:05:2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丛锐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讯 近日,梅里斯交警大队夜查行动中遇到阻碍交警执法行为。

  夜查当晚,执勤交警发现李某驾驶的小型迈腾轿车有违法嫌疑。经过检查发现,该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有效期至2016年1月22日止,已超过有效期。且李某当场不能提供2016年1月22日以后的保险相关手续。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依法暂扣车辆,并填写强制措施凭证,口头告知李某违法行为和处理结果。

  交警要求李某在强制措施凭证上签字时,李某突然进入警车内,坐到警车驾驶员位置,大喊大叫,同时把强制措施凭证抢走,放在内衣中,对交警喊道:“你过来,上我这里(内衣中)拿吧。”随后把警车内仪表盘上的简易处罚决定数据和违法处理通知书,也放进内衣中。让同车人员把孩子抱到警车内,继续吵闹,拒绝配合交警执法。交警劝其下车,李某并不理会。

  清障车到达现场后,李某抱着孩子,站在清障车前面,阻拦清障车拖移车辆,又坐进清障车驾驶室内,拔掉钥匙。清障车驾驶员索要钥匙,李某拒不承认,喊着:“向天发誓、向路灯发誓都行,就是没有拿车钥匙。”站在车前大喊:“孩子如果有点什么毛病,都是你们(交警)造成的。”因当时天气寒冷,交警怕李某抱着的孩子冻生病,和李某商量先把孩子抱车里暖和暖和,在车内对李某进行劝解和说服教育。交警劝解近1小时无果后,拨打110报警。在110到达现场后与大队交警共同协作,强制李某交出票据及清障车钥匙。

  现因李某故意阻碍交警执法,已被公安机关处以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