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女子腹部手术后一直疼痛 4年后才知手术导致膀胱破裂
2016-03-16 14:06: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肇州县的杨某,2011年在医院做了右侧股疝修补术,本来以为手术能去病根,哪知道,术后腹部一直有疼痛感,天天折磨着她。

  忍了4年,再也受不了疼痛折磨的杨某前往哈尔滨检查,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是当年做手术的大夫操作失误造成了伤害,气愤的杨某数次找到做手术的医院要求赔偿。

  术后腹部疼痛

  杨某家里困难,身上的毛病多年来没有彻底医治。

  2011年10月,在家人的催促下,她在县里的一家医院进行右侧股疝修补术。

  手术很成功,从医院回家后,杨某心里非常高兴,再不用受病痛的折磨了。

  手术的恢复期过了很久,切口处却还是很疼,这让杨某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起初,家人猜测可能是术后有炎症,买来各种口服、外敷的药,还打点滴消炎。用药时,疼痛就减轻一些,等过了药劲,切口处又开始疼。

  对此,杨某的家人一度认为她太娇气,手术后,患处组织都重新长好了,怎么会一直疼下去呢?

  一直到2015年12月,杨某疼得受不了了,家人再次陪她去了哈尔滨市一家医院检查,想找出问题究竟出在哪儿。

  县里手术留病根

  前期身体检查后,哈尔滨市的这家医院为杨某进行右股腹壁探查术,发现腹股沟内环处可见3处较硬的结节,小心剥离后有黄色尿液渗出,进行结节物体取出膀胱壁修补手术后,杨某找到了久违的舒适感。

  病痛原因查明了,是肇州县的医院在进行股疝修补术时,医生缝合内环处过深,缝到了膀胱壁,导致术后患者疼痛,膀胱破裂了。

  也就是说,杨某这么多年的病痛,是县医院在手术缝合过程中出现失误造成的。

  杨某从哈尔滨回家后,找到给她做手术的医院,要求赔偿7万元。

  双方协商和解

  肇州县医调委介入后,首先查看了杨某提供的所有资料,然后找到院方核实。院方承认由于医生缝合时没处理好,确实存在过错,但是患者要求的赔偿数额太高,他们无法接受,认为赔偿6万元比较合适。

  经医调委研究,通过详细测算,反复跟医患双方进行协商,最后认为将赔偿金额定为6.2万元比较合适。医患双方本着互让互谅的原则,均同意在不做相关鉴定的情况下协商解决此事,就赔偿金额自愿达成一致意见,并愿意承担由此带来的各种风险。

  随后,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杨某白白受了好几年罪,终于讨回了一个说法。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