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站偷贼盗窃手机 特警“百米加速度”追击擒获
2016-03-18 17:52: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史德岩 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 (史德岩 实习记者 周秘 记者 雷蕾) 3月16日,窃贼李某在哈尔滨站门帘处盗窃手机得手后,被失主发现,仓皇逃窜中还遇到了正在值勤巡逻的哈尔滨公安处特警支队特警,被特警当场擒获。

犯罪嫌疑人李某得手后疯狂逃跑。

犯罪嫌疑人李某被特警抓获。

  3月16日7时50分,特警支队驻站特警程龙与辅警王晓栋、张楠值勤巡逻至哈尔滨站站前广场一入口附近时,忽然听见有人大声呼喊:“抓小偷,快拦住他,他偷了我的手机”。程龙循声望去,在他前面20米处,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中年男子在一名青年女子的追赶下拼命往前跑。程龙见状立即撒腿追了过去,该男子见有民警追赶,连忙慌不择路地向一曼街方向跑去。程龙等人奋力追赶了近100米,在售票厅附近将其擒住制服,随后带至哈尔滨站派出所总值班室。

  据了解,李某今年45岁,家住肇东市海城乡长井村,曾是一名木匠。但他总觉得这工作既累还不“赚钱”,便辞掉工作、游手好闲起来。李某这次原本准备到哈尔滨站乘坐火车返回老家肇东,在站前广场看见刘女士孤身一人,便心生歹意一路紧随,趁其在哈尔滨站第一入口进入车站掀门帘时,将其外衣左侧兜内的黑色“魅族魅蓝2”手机窃走。可刘女士当时手机正插着耳机听音乐,李某得手的时候刘女士也立即反应过来,转身就一把抓住装作若无其事的李某。这时门外又有两位女性旅客进入,刘女士向她们说明情况请求帮忙。原本还镇定自如的李某,见事情败露连忙转身夺门而出,向站前广场逃窜。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