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中国北极村“夫妻加油站”:400公里冰原唯一加油站
2016-03-23 09:49: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加格达奇3月23日讯 (特约记者 曹伟) 中国最北端的夫妻加油站,位于漠河县北极村,是西南向和东向400公里区域内唯一的加油站。王海军和妻子宋连辉是这里的负责人。

  北极村加油站建于2011年11月,工作枯燥辛苦。小站2014年销售油品599吨,日均销量1.64吨;2015年5年加油站销售突破1500多吨,劳动效率名列中石油黑龙江大兴安岭销售分公司第一。

  旺季时,加油要排队,淡季时,加油车辆一上午见不到一台。据了解,在加格达奇区,中国石油有不少“双低站”,供应农村日常生产作业以及旅游景点。从冬季到夏至节前,北极村加油站属于销售淡季,平均每年要亏60万元左右。对此,王海军告诉记者:“北极村是全国知名的旅游景区,加油站的社会责任高于一切。”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