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全省绿色食品营销工作
2016-03-28 07:43: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8日讯 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全省绿色食品营销工作。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绿色食品商标(品牌)使用许可规范指引(试行)》。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陆昊指出,前一阶段,省直有关部门在推动绿色食品营销方面做了大量基础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农产品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靠卖得好带动倒逼种得更好,必须高度重视市场营销工作。要注重绿色食品品牌与地理标志有机结合,注重点对点营销、定制营销、互联网营销、股权众筹营销等新的商业模式应用,在明确品牌授权规范、推动形成大品牌、品牌集中推广、制定营销方案等重要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提升扩大我省绿色食品品牌的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和整体竞争力。一是有关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黑龙江绿色食品商标(品牌)使用许可规范指引(试行)》后颁布实施。二是省粮食局、农委、工信委、商务厅、贸促会等部门及农垦、森工系统通过产权股权重组、企业间合约、特许经营等方式,推动本系统、本领域的绿色食品产品形成若干具有较大供给量的大品牌,实现规模效益。三是针对各系统整合形成的供给量充分的品牌开展集中、系统营销。四是加大整体营销,省政府新闻办制定龙江绿色食品营销宣传方案,通过各种媒体开展宣传推介,省农委、贸促会负责绿色食品实体营销,做好参加目标市场展销、实体店建设等传统渠道营销工作。五是省农委要做好全省1100个“互联网+”高标准营销示范基地建设,突出点对点营销、定制营销等新商业模式,与农民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结合起来。省政府将对绿色食品营销推广活动给予资金支持。

  副省长吕维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强锐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