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环保局发出“环保过清明”倡议书 倡导市民网上祭祀植树祭扫
2016-03-29 09:35:4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资料片)

东北网3月29日讯 4月5日,是传统清明节。3月28日,哈市环保局发出“环保过清明蓝天我担当”的倡议书,倡导居民网上祭祀、错峰祭祀、海上祭扫,植树祭扫等方式,倡议发出后,众多市民积极响应。

据哈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所烧的纸钱,从制作过程到烧纸过程都产生环境污染。烧纸作坊基本属于国家禁止的小造纸,原材料采用边角废料、垃圾,原材料的卫生状况堪忧;制作过程污染江河流域水质,造成水体污染;烧纸产生黑烟和有害气体,污染空气环境,并且产生火灾隐患;烧纸后留下的黑印和纸灰污染生活环境。燃放爆竹也会造成严重的空气、噪声和固体等环境污染。

哈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开展“环保过清明蓝天我担当”活动。通过网络,征集了15中祭扫方式,呼吁市民音乐祭祀祭奠、诗歌祭祀等,环保过清明节,为哈市的空气质量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强锐

【2016清明专题】诗曲寄追思 绿柳正清明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