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清明小长假掀起冰城出游热 赏花游预订同比增2成
2016-03-29 11:25: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9日讯 28日,记者从哈市多家旅行社、旅游网站了解到,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加上4月仍处于旅游淡季,出游性价比较高,带动起高铁赏花游及前往韩国、泰国等国家的中长线出境游。

  根据多家旅游网站的数据监测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近4成的冰城市民倾向于周边短途游,此外准备乘高铁前往大连、华东等地赏花、踏青的游客较去年增加了2成多。“这几天气温回升得较快,南方正是赏花好时候。”哈尔滨松花江国旅凯悦假期分公司总经理弓成伟告诉记者,3、4月份武汉迎来樱花季,而随着油菜花、梨花、桃花陆续开放,江西婺源、北京、华东地区也成为市民出游的选择。黑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期间前往华东、武汉等地的赏花游线路价格在2500元至3500元不等,一些线路价格比3月份还便宜。

  此外,4月泰国将迎来泼水节,很多市民选择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再额外请假2至3天,拼假前往。“此外选择前往日本、韩国的游客比重也仍然很大。”黑龙江海外旅游总公司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辉

【2016清明专题】诗曲寄追思 绿柳正清明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