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来我省作“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
2016-04-08 21:13: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来我省

“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

陆昊会见项俊波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东北网4月8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王春颖)应省政府邀请,8日上午,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来我省作“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项俊波用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全面介绍了世界保险业发展变迁历史和我国保险业改革发展基本情况,阐述了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介绍了保险业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思考,以及服务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陆昊在主持报告会时说,项俊波主席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经验,既有深入研究思考,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领会和理解保险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于下一步工作,陆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保险理念以及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让更多的企业、群众增强保险意识,科学、理性面对风险,用保险业的市场机制更好地应对风险。二要注重多种保险工具、保险产品运用以及与龙江紧密相关的重要保险产品改革探索,如装备制造业首台套保险、农业生产保险等。三要更加全面、系统地推动我省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产业与具有长周期特征的保险业资金全面合作。四要注重引入更多的保险机构、特别是有丰富产品的保险机构,参与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郝会龙、孙尧、孙永波、孙东生、胡亚枫、张秋阳,中省直单位及省管企业负责人,省市(地)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听取报告。各市(地)政府(行署)设分会场。

  又讯(记者 蒋国华)7日下午,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项俊波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其应邀来我省作专题报告、对中国保监会多年来给予黑龙江的支持表示感谢。陆昊说,“十二五”时期,在中国保监会的指导下,黑龙江保险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2015年全省保费收入、保险业总资产均为2010年的2.1倍,保险密度、保险深度明显提高。但与发达地区相比,保险业发展的差距仍然很大,希望中国保监会进一步关注、支持龙江发展。

  项俊波说,黑龙江保险业具有广阔发展空间。中国保监会将大力支持黑龙江改革发展,发挥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陆昊与项俊波代表双方签署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完善保险市场体系、推动“险资入龙江”、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服务外向型贸易发展、构建小微企业保险服务体系、开拓建设旅游保险产业链、服务“惠民生”工程、支持精准扶贫工程、加强保险领域风险防范等方面开展合作。郝会龙主持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吕博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