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举行
2016-04-16 07:23: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6日讯 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15日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举行。省委书记王宪魁对全省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副省长孙永波出席宣传活动并与群众亲切交流互动。

  据悉,省委、省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宪魁就贯彻落实中央国安办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和共同责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大力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国家安全防线建设,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安全,广泛凝聚起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中央国安办的部署和《黑龙江省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方案》,15日上午,由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主办,省国家安全厅会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和省军区等单位承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6个宣传站,向社会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法律宣传品,展示了相关案例。

责任编辑:姜继周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