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分组审议《节能减排》工作报告
2016-04-20 18:55: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王春颖)2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分组审议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

  审议时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省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要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着力建设带动作用大的节能减排项目。要拓宽投融资渠道,强化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节能减排项目。要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开发和应用,组织实施一批实用性强、对产业链延伸有示范意义的技术推广工程。要积极整合各类科技资源,使节能减排技术供需双方对接到位。

  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统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适时研究出台对秸秆综合利用的补贴政策,建立健全秸秆综合利用扶持政策的跟踪问效机制。要结合电力体制改革,合理确定电价,推进生物质发电企业发展。要统筹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落实配套措施,保障设施正常运行。要落实责任目标,确保市县全部建成符合要求并规范运行的生活垃圾处理厂。要推广生活垃圾压缩式收转运方式,支持已建污水处理厂工艺提档升级。

  要采取强制性措施,加大淘汰小锅炉力度,减少黄标车、柴油车,发展公交电动车。要强化重点流域执法监管,畅通环境污染问题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对重点用能单位和重点污染源的执法检查力度。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