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子当街大喊抓贼 仗义农村小伙冲上去按倒小偷
2016-04-21 10:01: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雷蕾)4月17日6时,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街头,富裕县打工仔单玉波当街按住小偷。

  6时许,单玉波在建华区明园小区市场买菜时,看见一名女同志追着一男子,大喊抓小偷。单玉波冲上去追到小区,将小偷按倒在地控制住夺回了钱包。穷凶极恶窃贼用扒窃镊子扎向单玉波颈部,单玉波不顾伤痛与民警将窃贼押回派出所。

  经审,犯罪嫌疑人刘某,现年46岁,系聋哑人,家住齐市铁锋区南浦路,因盗窃和伤害罪3次入狱,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和拘役3个月,刑满释放不久。

  在派出所做笔录的过程中,单玉波脖子肿得严重,说话也有点哑。经过医院医生诊断,需要马上手术。经过两个多小时紧急抢救,单玉波被推出了手术室。

  得知被扒窃人张女士的丈夫一周前刚刚去世,家里比较困难,44岁的单玉波一直隐瞒了因伤住院的消息,婉拒张女士想送来现金的感谢之意,表示自己支付医药费。

  建华公安分局同医院沟通协商,开通救治绿色通道,减免其医疗费用,不让见义勇为的人流血再流泪。4月20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送上慰问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