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四月抚远 春江水暖候鸟还
2016-04-21 15:28:50 来源:东极抚远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四月,当太阳照例将第一缕阳光照进“太阳的故乡”祖国东极--抚远,这里的一切都开始发生了新的变化。是的,春天已经来了,而抚远的春天就是从这声势浩荡的跑冰排中和天空上一排排迁回的候鸟中开始的。

  跑冰排

  抚远,地处祖国东极,拥有两大界江,分别是黑龙江与乌苏里江,每年四月,沉睡了一整个冬天的黑、乌两江那平坦无垠且厚厚的冰层便开始逐渐融化解体,形成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冰块。这些冰块在水流的作用下浩浩荡荡,顺流而下,形成了北国独具特色的自然现象的“跑冰排”。

  抚远便是观看跑冰排的最佳地点,身临其境站在岸边观望,可以看到那气势磅礴的冰排一路势不可挡,在江水的冲击下,像骏马奔腾,似狮虎搏斗。冰破天惊,为之震撼。


  候鸟回迁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冰消河开,大量从南方迁徙来的东方白鹳、白天鹅、苍鹭等候鸟更是给抚远带来了春的气息。

  位于抚远市境内的黑瞎子岛及三江湿地良好的原生态环境,成为这些珍贵鸟类的首选栖息地。      

  


  筑巢

  它们时而挺胸昂首,时而曲颈低头,在春日的湿地里,安静地休息,进食,补充体力。

  近年来,随着抚远市对自然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及广大市民环保意识的增强,东方白鹳、白天鹅等珍贵鸟类活动范围越来越大,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白天鹅的优美身姿哦。

  一年之计在于春,抚远的春天已经轰轰烈烈的来临了,趁着春光明媚,小伙伴们背起背包到东极抚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图片由抚远市著名摄影家王积信提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