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教授话奶酪
2016-04-21 22:47: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新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董新英)参加此次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的参展单位中,美国威斯康辛州代表团是贡献奶酪最多的参展单位,他们贡献奶酪品种有417种。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雷河分校国际项目负责人卡罗琳•布雷迪告诉记者,刚刚在威斯康辛州结束的世界奶酪竞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1600多种奶酪参赛。奶酪已经是美国人饮食的一部分,从儿童、年轻人到老年人都食用奶酪。对于奶酪的分类,卡罗琳•布雷迪说,从奶酪含水分多少上分,可以将奶酪划分为软性奶酪、半软性奶酪、干性奶酪和半干性奶酪。从牲畜种类上,可以将奶酪划分为水牛奶酪、奶牛奶酪、山羊奶酪等。威斯康辛州生产的奶酪以奶牛奶酪为主。从发酵菌和生产工艺的不同,又可将奶酪分为马苏里拉奶酪和切达奶酪。她说,世界上有几千种奶酪,在奶酪的制作过程中稍微更改配方和加工方式就会制作出不同品种的奶酪。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雷河分校动物与食品科学系兽医专业博士、教授劳瑞•鲍曼在奶牛饲养与饲料专场将带来《产后奶牛低血钙症和代谢疾病的预防》的专题演讲。他介绍,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奶业科学专业是美国最大也是最好的专业,他们学校有自己的奶牛场,饲养100多头牛供师生进行教学研究,每天都会收奶,也打造了自己的品牌,生产冰淇淋、奶酪等奶制品,并在市场上销售。他说,奶酪可以视为牛奶当中的蛋白部分。

  卡罗琳•布雷迪说,威斯康辛州鼓励当地大学到中国进行访问,五年前特别出台名为“经历中国”的项目,设立了项目资金,威斯康辛州十四所大学都可以申请这个项目资金到中国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张微

【专题】2016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