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19台违规车被查
2016-05-06 09:04:47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为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加强道路客运市场监管,大庆市交通运输稽查支队自3月份起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90台,异地营运车辆9台,累计查处违规车辆共计219台。

  人员密集区域违规车辆也密集

  5月4日,记者随市交通运输稽查支队三大队在采油二厂临检。抽查中,车牌为黑EP1092的轿货车司机未能出示从业资格证,多台车辆有违规现象。

  市交通运输稽查支队三大队队长李泗虎说,自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交通稽查部门主要对私家车、套牌车、报废车非法营运行为,外阜营运车在庆营运行为及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监管,尤其在车辆密集区域,违规车辆较多,截至目前已对百余台违规车辆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在大庆市,人员密集区域相对车辆也密集。整治期间,各区运管站继续对大庆站、油田总医院、大庆西站、新天问、东风新村新玛特、九区批发市场、龙凤商场、采油五厂转盘道、大庆东站等区域加大力度监管。

  货车证件不全现象屡见不鲜

  当日抽查中,记者发现,大型货车和油罐车证件不全上路现象较为常见。车牌为黑EA1782水罐车,在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出示从业资格证时,司机无法出示;车牌为黑EC1260货车司机因出示证件与所驾驶车辆不符,被执法人员现场查处。另外,还有一些车辆,司机证件存在过期使用现象。

  李泗虎说,货车司机在营运过程中一定要在上车前将驾驶证、从业资格证、营运证等证件准备好,以免因交通部门抽查时不合格耽误营运。同时,注意证件使用期限是否在有效期内,如未及时更换,将会受到交通部门的处罚。

  乘车不留车票遇到意外无依据

  当日检查中,记者随执法人员对肇源发往大庆车牌为黑ES3096的客车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有3名乘客没有车票,个别乘客没有系安全带,客车存在私自张贴线路牌等违规行为。

  “对于营运客车辆来说,私自张贴线路牌是不允许的。对于乘客来说,没有系安全带、不保留车票是大事,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李泗虎说,乘客乘车时,一定要保存好车票,一旦发生意外,这是证明乘车的唯一依据。至于系安全带,乘客应该有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己出行安全,也希望乘务员能尽职尽责,保证在发车前对乘客有常识教育。

  记者了解到,市交通稽查小组将继续对小区车站、商场、小区等地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车站、高校周边及公交站点等地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集中监管,从而保证大庆市有一个良好的客运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